【文学少女——天野远子独白】

    分离时,他哭得像个孩子似的。
    看他一再嘶声哭喊着别走,我却只能轻轻摇头。
    这个男孩很容易受到伤害,为烦恼而驻足不前、跪坐原地。有时很坏心,但又很温柔、很细腻,即使满口抱怨,还是为我写了很多故事。我心想,我一定要永远埋藏因他而起的、颤抖般的心情。我和他都不太成熟。如果我们继续在一起,他必定无法往前迈进,而我也会把他紧搂在怀中,束缚他那耀眼的力量。
    他哽咽的注视着我,发誓直到下次见面都不会再哭。我解开本来打算带走的白色围巾,围在他的脖子上,因为我相信他说的话。
    他的嘴唇覆上我的唇——这是个约定。
    我们一定会再见。
    等到我和你都已成长能够独自通过那道窄门的时候。
    到时我会告诉你。
    我是多么地爱你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