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歌剧魅影--“剧院幽灵”埃里克的内心独白】

因为天生丑陋,就连自己的父母都不愿意看自己一眼。
因为天生丑陋,母亲总会别过脸去,不愿看向自己。
因为天生丑陋,母亲她从未拥抱亲吻过自己。
因为天生丑陋,母亲扔给了自己一幅面具,只有在自己戴上面具的时侯,母亲才会正视自己。
因为天生丑陋,从未被女性亲吻,从未感受到过爱,从未活的像个人。
是你、克里斯蒂娜,是你让我学会了爱,是你让我有了活下去的想法,是你让我想方设法的去当一个人。
我爱你,我一生中头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爱人。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去做。只要你开心,让我做什么都无所谓。没了你我就会变成以前那样、变成一个活死人。
克里斯蒂娜,你是第一个在我没戴面具的时侯还敢直视我的人,也是第一个主动吻我的人。你是我唯一的妻子、唯一的爱人。
但是...为什么?为什么你不爱我?你明明一次又一次的自愿回到我那地狱一般的巢穴,你明明是那么的喜欢着我的歌声;你明明在我没戴面具的时侯还能笑着和我对话,明明......
我嫉妒,嫉妒被你爱这的那个小子,那个名叫拉乌尔的混帐!你只能爱我,只能和我在一起,你只能和我结婚,丈夫也只能是我,除此之外不准和其他任何男人有任何关系!
为什么...为什么要哭泣?有我如此爱你还不够吗!
既然得不到你,我就和你一起死,顺便拉上别人陪葬!
我,本来是这么打算的。
“可怜的埃里克...”你一边这么说,一边为我流下了眼泪。
“啪”的一声,你那温热的泪水滴在了我的手上。此时的我仿佛明白了什么。
你为我流下了你宝贵的泪水,你为我做了太多太多。我开是觉得我是一个人了,我不再像以前那样了。
“是克里斯蒂娜救了你。”我不屑的对拉乌尔那小子说出了这句话,便把他和克里斯蒂娜放走了,即便我还是很不乐意。
我知道我的时日不多了,在成为人后的不久我便要回归尘土了。再见了,克里斯蒂娜。希望你能记得我们的诺言,在我死亡后把我们的戒指戴回在我的手指上,这样,我便满足了。
以上。

评论

热度(4)